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涤心斋

淡泊以明志,宁静以致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xml学习笔记(一)  

2008-02-24 09:27:51|  分类: 专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序列化的问题很简单,只要先打开一个流File.OpenWrite(xxx)然后再new Serialize(typeof(A)),再调用序列化对象的Serialize方法就ok了。实在是简单,反序列化同理,只不过调用DeSerialize方法而己。关键是,我需要把握dotnet序列化时是按照怎样的规则来序列化的。我估计这些可能涉及到DTD,XSL,XSLT等等问题。

  正好一年前看的xml的东西都忘了,来复习一下。当初因为DTD离我太远,而没有研究,正好一鼓作气。相信这对于我近期求职也是有好处的。而且,xml的作用我目前接触到的就有两方面:一是作配置文件,去看j2ee的开源框架就晓得了,到处是xml的Config。二是在面向服务编程时需要用到的协议SOAP就是以xml格式的。SOAP现在还在风头上啦,面向服务也是未来的焦点哦。

  xml的编辑器,我以前用的是xml spy 2006,一查,现在到2007了。下了下来,里面有注册机,不用我找了,注册时我估计仍要断网。若有兄弟用它要注意了。

  怎样来解析xml文件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,一年前,我头痛的是如何来解析(parse)它,但是,无论是dotnet还是java都实现了DOM,SAX,所以,这个不是问题。如何利用xml来更好地为我们服务这才是重中之重。尽管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写xml根本就是自由无羁,但是这种习惯显然不好。享受了visual studio的自动提示功能,我很希望我在编写xml文档的时候也能出现提示,这无疑将是一个大的帮助。而要做到这一步,我就得学习怎样来写DTD,若要研究怎样把一个自定义的xml输出、表现,则要用到XSL这些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